当前位置:

中共莫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推进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2019年1月12日,莫旗召开中共莫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上,旗委书记田晓川对机构改革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索曙辉传达《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机构改革方案》精神,并就《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说明。全会讨论并通过了《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

    全会指出,我旗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要求,严格遵循《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盟市、旗县(市、区)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及相关政策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学合理设置机构,充分考虑我旗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机构限额内,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既有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的“规定动作”,同时又有因地制宜设置的“自选动作”,充分体现地方特色。按照上级要求,在深化机构改革过程中,统筹推进人大、政协机构和群团组织、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是推动改革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机构改革方案》的细化和补充,是确保我旗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

    全会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中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准确把握四大步:实施步骤、调整涉改事业单位、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验收评估。蹄疾步稳走好七小步:动员部署、履行备案程序、审定机构改革落实方案、配备部门领导班子、机构和编制人员转隶、刻制印章、调整办公场所和机构挂牌、制定“三定”规定。全旗机构改革任务要在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全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政治责任。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严格执行机构改革“六项”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重规则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各部门要加强新旧部门之间交替衔接,实现新老机构和人员接替平稳有序、无缝对接。

全会号召,全旗上下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砥砺前进,为建设美丽文明、富裕平安、和谐幸福莫力达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审稿人:敖宏光             撰稿人:王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