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赉诺尔区紧盯关键环节抓落实 圆满完成编制人员转隶工作

  扎赉诺尔区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化机构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机构编制人员转隶工作。

  一是领会精神抓落实。为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扎赉诺尔区实际,提出《扎赉诺尔区机构改革编制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及《区直涉改部门转隶意见》,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审议通过。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转隶原则、时间节点、责任分工、转隶流程及工作要求。转隶意见精准设计各涉改部门编制及人员具体转隶方向和转隶后的机构编制人员架构。

  二是执行程序不走样。各涉改部门严格按照《转隶实施方案》确定的步骤流程开展工作。在做好涉改职责、机构、编制、人员基础台账的基础上,区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织推进组召开专门会议对涉改部门进行实训,对改革涉及到的本、表、册、函的填写作出具体要求,对各项流程进行详细讲解。

  三是务实高效保平稳。在转隶准备阶段,与涉改部门及相关分管领导进行密集沟通,充分征求意见,盯准职责划分、编制和人员调整等关键症结开展相关工作,将分歧化解在常委会议之前。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沟通及时顺畅,在各党政部门分管领导、人大及政协领导均列席的情况下,转隶意见在常委会议上得到一致通过。常委会后,召开了各涉改部门转隶集体对接会议,逐一指导转隶对接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转隶人员思想稳定、积极配合。全区转隶工作进行的平稳有序,完成的及时高效。

  (供稿人:赵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