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革故鼎新”推动机构改革稳步前行

  2019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的落实之年,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为重点,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阿荣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机构编制实际,聚精会神,真抓实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等不利因素,苦练内功提效率,强化责任显担当,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凝心聚力,强化担当。以组织生活会为依托,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和谈话谈心等活动,广泛交流意见、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内部凝聚力。领导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办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目标原则和任务要求,高质量、高要求、高标准推进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下齐心、鼓足干劲、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当好让人民放心的改革排头兵,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二是务实笃行,履职尽责。“三定”审核工作是机构改革的关键环节,阿荣旗委编办在充分征求改革涉及单位意见、严谨细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区、市相关领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要求,严格梳理部门职能职责配置关系、优化部门内部机构设置、统筹规划人员编制数额,理清思路、创新方法,科学使用编制资源,合理安排工作流程,倒排工期,分组作战。按照办务会议要求,结合涉及改革部门职能职责和内部机构的变化情况,成立5个“三定”规定审核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制定了组员初审、组长把关、问题汇总、会议讨论、反馈落实的工作流程,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稳步推动“三定”规定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学习,营造氛围。在机构编制改革繁重复杂的工作任务面前,阿荣旗委编办坚持把学习和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业务学习计划,除系统学习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之外,还要求学深悟透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改革的部署、方案和要求等内容。注重强化干部自主学习意识,把政策熟、业务精作为学习的总体目标,全力营造“人人爱学习、终身抓学习”的机关学习浓厚氛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刘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