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四措并举全力推进编制人员转隶工作

  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以《新巴尔虎右旗机构改革方案》为指导,按照《新巴尔虎右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和《新巴尔虎右旗机构改革编制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编制人员转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协调推进,全力开展编制人员转隶工作。

  一、超前谋划,吃透改革政策精神。编制人员转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触及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旗委编办坚持和把握“及早谋划,吃透政策”的原则,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改革政策精神,摸清和熟知编制人员转隶流程、要求,全面梳理全旗涉改部门划出划入职能和人员编制情况,为转隶工作打实打好理论基础。

  二、认真部署,制定时间路线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旗委旗政府及时印发了《新巴尔虎右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和《新巴尔虎右旗机构改革编制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编制人员转隶工作原则、时间安排、部门职责分工和转隶流程等。认真筹备举办了编制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培训班,对全旗52个部门90余人讲解了转隶工作中的人员交接和人事关系调整流程,以及“三定”制定要求和撰写格式等。为明确到具体转隶路线,组织、编制、人社部门联合起草了《明确涉改部门人员转隶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和时间要求,并从人事关系、工资关系、社保关系和组织关系四个方面细化了工作流程。

  三、严格程序,压实工作责任进度。全旗各部门行政编制数确定后,旗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全办会议,压实工作责任,要求以最佳的精神和最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转隶工作。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明确转隶中的责任主体和各部门报送材料时间要求,科学安排审核时间,保证时间不冲突、不扎堆。及时与组织、人社部门沟通对接,通力协作,重点把关是否符合职责、机构编制划转要求和划转职责对应的人员及身份,确保人员转隶规范有序推进,实现职责、人员划转快速推进、无缝衔接。

  四、严肃纪律,及时沟通解释政策。根据编制人员转隶基础意见,积极与涉改部门对接沟通,时时掌握进展情况,将各部门在转隶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做到随时记录,及时解答,以转隶政策为依据,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确保编制人员转隶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