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

  为全面深入了解机构改革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海拉尔区委编办对全区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扎实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一是督查工作跟进到位。海拉尔区委编办成立3个调研小组,以单位自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行政机构开展“三定”规定落实实地督查工作,重点核查涉改机构整合情况,内设机构人员配备情况、履行职责情况,新组建和调整部门挂牌、公章启用、开立银行账户、经费资产划转、以新机构名义对外开展工作等任务完成情况以及事业单位行政职能回归承接情况,推进各部门高标准从快从严落实“三定”规定,确保改革方向不走偏、政策落实不走样。 

  二是实名制管理更新到位。按照新修订的“三定”规定,对机构性质、规格、职数、人员等信息及时进行录入和更新,确保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具体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质量。

  三是人员转隶完成到位。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审核涉改单位转隶人员名单;涉及多个部门职责、机构和人员划转的,同步进行、迅速到位,确保人员转隶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确保涉改人员平稳按期转隶到位。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解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