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做实“三项工作”深入推进机构改革后续工作

      为全面推进机构改革任务落地生效,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巩固改革成果。
  一、强化改革督查问效。一是为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三定”规定印发后,旗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的通知》,重点对部门集中办公、办公场所调整、内设机构牌子更换、银行开户、资产调整、审计、档案移交、社会信用代码赋码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收到了良好效果。二是召开全旗机构改革推进会,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旗直各涉改部门对本部门承担的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达到了梳理问题、答疑解惑、落实工作的效果,加快了机构改革进程。三是开展专项督查,针对个别部门楼内索引及内设机构标牌更换不及时不符合要求的情况,旗委编办统一标准和要求,明确时限,促进了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阿荣旗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抓手,夯实机构编制基础数据。为确保改革后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旗委编办以部门“三定”、“五定”规定和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名册为依据,全面更新录入改革后的部门名称、内设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和实有人员基本信息。同时结合《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进一步核对在编在岗人员信息,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质量,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三、统筹推进其他领域改革。巩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行政职能回归机关行使后,加强对主管部门权力运行的监督,避免出现行政职能回流现象和问题。按系统梳理事业单位的职能、机构编制,汇总问题,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奠定基础。同时要求部门依据“三定”规定主要职责部分,对权责清单进行全面梳理,对拟下放管理权限进行梳理,为深化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做好准备。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李晓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