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围绕“三个重点”开展机构改革专项督查工作

  为保障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海拉尔区立足实际,区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于7月1日至31日围绕“三个重点”,对全区33家涉改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机构改革见成效。

  一是围绕重点单位。将新组建、大整合、重要职能划转部门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如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医疗保障局等,通过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做到提高督查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围绕重点内容。将组建实施、职能划转、内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四个方面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如机构挂牌、办公地点和办公用房是否到位,档案移交工作是否完成,部门职能是否按“三定” 划转到位,工作衔接是否平稳,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回归是否到位,做到找准督查工作的落脚点。

  三是围绕重点问题。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形成督查报告,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分类汇总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各类问题,提出整改落实办法,做到保证督查工作的有效性。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