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汇聚改革合力 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实

  海拉尔区委编办主动对标中央、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地区实际,主动谋划和积极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 

  一是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对全区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履职情况进行评估,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改革后职实际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夯实履职尽责基础。重点对与其他部门有职责分工的12家机关“三定”进行评估,切实解决部门职责界定不清、职能交叉等问题。做好全区党政机关“三定”复审工作,做好部门单位“三定”规定修订。 

  二是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因市辖区的特殊性,采取拆分化解、逐项组建的方式推进改革。现阶段,已对明确设立在海拉尔区的人社、应急、卫计、市场监督管理领域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前期调研,全面摸底排查,有序推进改革。对尚未明确的经信、水利领域综合执法改革,积极与市委编办对接,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改革任务。同时,按要求完成机关内设机构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任务。 

  三是扎实稳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今年,自治区将作为中央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全面推开事业单位改革,海拉尔区委编办现正积极开展摸底统计、拟定调研通知、改革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待中央、自治区明确部署后,高效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四是继续深化乡镇街道改革。督促相关部门完成“后半段”改革任务,对网格化管理、村级服务站点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梳理公布权责清单、优化便民服务等配套任务,向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提出责任分解初步意见,定期督导,时时推进。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