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围绕“简、管、优” 让“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一直把深化“放权、监管、服务”一体化改革作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先手棋”。市编办(审改办)着眼于简到位、管到实、优到本,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和优化了营商环境

一是简政放权“简”到位。2013年以来,先后开展6批次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市本级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由645项精简到214项,总量精简66.8%;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92项,承接行政审批事项151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15项;2017年以来连续开展2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工作,事项由13个部门60项清理到9个部门39项。

二是放管结合“管”到实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2017年至今,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开展随机抽查91次,出动执法人员103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771户,其中包括在全区率先开展的跨部门联合抽查14次,检查市场主体220余户。“信用呼伦贝尔”网站及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平台已于2017年12月22日正式上线运行,共归集各类信用信息13万余条,发布“红黑名单”数据981条,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制已基本建立。

三是优化服务“优”到本。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审批多、办事难”等问题,市编办(审改办)联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印发了《关于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通知》,编制公布了市本级《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共涉及市本级25个部门和单位的344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公布了“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名称,列明了办理类型及承诺时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为明确的指引。

(审核人:刘玉胜          撰稿人:钟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