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右旗委编办“三举措”强化物业管理 机构职能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新右旗委编办紧紧围绕进一步强化物业管理工作要求,积极履行部门职责,通过加强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加大编制统筹调配力度、强化队伍建设等举措,为全面提升新右旗旗物业管理水平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规范机构,完善物业管理服务体系。为明确全旗物业管理职责,推动职能运行更加高效,在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置物业管理股,在所属事业单位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加挂新巴尔虎右旗物业事务服务中心牌子,明确和强化了物业管理辅助职责。

二是统筹调配,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进一步加强我旗物业管理工作人员力量,新右旗委编办注重服务,聚焦破解人员力量不足核心问题,遵循“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工作原则,结合实际,科学均衡配置编制资源,在旗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旗物业事务服务中心)原有的编制基础上,调剂核增事业编制,增强了物业管理人员力量,为进一步打通物业管理“经络”注入活力。

三是强化队伍,提升物业管理专业水平。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理念,充分发挥编制资源导向作用,在有效盘活现有人才队伍存量的基础上,指导城关镇阿拉坦额莫勒镇和住建部门规范人员使用,明确城关镇阿拉坦额莫勒镇和旗住建部门1名行政在编人员具体负责物业管理工作,同时今年又为城关镇阿拉坦额莫勒镇和旗住建部门中各申报1名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用于加强物业管理队伍建设,为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蔡世明                    撰稿人:通拉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