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全力梳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推进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理顺政事关系,实现政事分开,不再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的要求,海拉尔区编办组织开展全区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梳理工作,摸清底数,查清现状,确保事业单位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

  一是梳理行政职能。海拉尔区编办严格按照上级政策,结合权责清单,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全面梳理,并将各事业单位承担的各项行政职能的具体依据逐项列明,对行政职能的种类、数量进行汇总、统计,建立工作台帐,为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夯实基础。

  二是重认行政职能。海拉尔区编办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对照事业单位“三定”方案,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逐条分析,重新认定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并对不具备承担行政职能资格的事业单位提出非行政职能认定意见,提出规范机构设置建议。

  三是回归行政职能。海拉尔区编办根据事业单位行政职能的梳理情况,在简政放权的基础上,对符合资格的事业单位保留的行政职能划归走向,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坚持能转职能的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要综合设置,统筹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审核人:卜海涛      撰稿人:焦勇、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