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编办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全覆盖”

为进一步加强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工作,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和质量,根河市编办对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的承担行政职能事项进行梳理。实现了梳理工作全覆盖。

  一是科学制定梳理方案,全面开展梳理工作。印发《根河市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通知》,并附带《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意见表》,明确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法律依据、执法主体。、执法事项、主管部门意见等,全部列入梳理范围。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梳理,全面规范梳理事项。凡涉及到的事业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相关填报要求填写。并根据其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梳理本单位承担行政职能事项,逐项细化事项内容,明确执法依据,切实做到执法事项依据有出处,梳理全面真实无误。

  三是严格履行审核制度,全面完成梳理工作。首先由根河市编办依据最新下发的通用清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事业单位所填报的事项进行审核,确保漏事项不留死角,并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进行反馈,由事业单位修改完善后上报。其次,由根河市法制部门就各事业单位上报的承担行政职能事项进行合法性审查。

  下一步,根河市编办将结合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及时、准确的针对全市事业单位职责职能,进行梳理认定,为建立功能明确,运行高效的事业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人:刘莹莹              拟稿人:刘世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