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四精准”开展市直机构改革涉改事业单位配套改革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呼伦贝尔市市直机构改革工作,呼伦贝尔市编办超前谋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稳步开展机构改革涉改事业单位配套改革工作。

一是以改革方案为遵循,职能定位精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机构改革精神,呼伦贝尔市编办以《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机构改革方案》为遵循,对市直事业单位相关职能进行全面梳理,精准定位相关涉改职能,确定机构改革涉改事业单位名录。

二是以工作实际为依据,编制核算精准。通过改革前期摸底调研和改革期间的交流对接,呼伦贝尔市编办结合涉改事业单位工作实际,对其职能运行及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梳理,精准核算拟划转编制数,并形成基础表格,为下步人员调整转隶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以部门意见为参考,人员转隶精准。市编办下发《关于做好呼伦贝尔市机构改革对接工作的函》,积极与涉改部门沟通对接,充分听取涉改部门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并以部门意见为参考,按照“编随事转,人随编走”的原则,确定转隶人员人数,保证改革期间“人心不乱、工作不断”。

四是以稳步推进为目标,改革时限精准。本次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具有非凡的政治意义。对此,市编办高度重视,及时出台了改革路线图时间表,保证涉改事业单位的职责、编制、人员转隶工作与相关改革协同推进,同步完成,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压茬推进,有序衔接。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王振鑫 张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