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123工作法”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为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牙克石市委编办以“123工作法”破解改革难题,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研讨,吃透改革精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情况复杂,清理认定职能难度较大,我办针对这一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清理意见表》进行修改完善,增加了“五定方案职责任务中承担的行政职能具体条目”,让职责任务与权力名称相对应,同时对各部门印发了补充通知,将报送材料模板同时下发,使各单位在梳理职能时能够更加清晰明确。

二对照,全面梳理职能。我办对各部门报送汇总后的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情况,进行双向对照,一是对照权责清单,认定其行政职能;二是对照“五定“方案职责任务,重点梳理在权责清单中没有列举的,纳入改革范围。通过双向对照,确保各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纳入改革范围。

三审核,确保分类准确。在清理行政职能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由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初审、机构编制部门复审、市政府法制办合法性审查,通过三级审核,最终确定18个部门,49家事业单位,110项行政职能回归到行政部门或综合执法机构,切实做到政事分开。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李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