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巴尔虎旗委编办“三个策略”为事业单位改革夯基垒台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陈旗委编办从细处入手,从小处着手,为做好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事业单位长足发展夯基垒台。 

  一是精心筹策,心中有方。针对全旗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围绕经济发展中心工作,以促进公益属性为目的,旗委编办不断完善事业单位改革预案。并将承担信息化服务职能、检验检测职能、公共资源交易职能的事业单位列入调研名录,将深入实地进一步调研,以期达到最佳改革成效。 

  二是分类施策,对症施治。一方面是对行政职能回归的事业单位进行全面盘点,以其所剩公益类职能所占比重为依据,确定其改革方向。一方面是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执法职能调整后,盘点事业单位承担的公益服务职能所占比重,确定其改革方向。另一方面是充分了解3名编制以下事业单位职能运行情况及发展方向,为通盘考虑事业单位改革找准病症,对症施治。 

  三是找准对策,活血化淤。旗委编办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为目标,以优化机构设置为举措,“健身和瘦身”相结合,对于重复设置、任务不足、过于零散、规模过小的事业单位拟定了撤并整合方案;对于社会关注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统筹考虑,最大程度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提高公益服务效能。 

  拟稿人:刘丽萍          审核人:吴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