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检查评估组赴扎赉诺尔区开展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检查评估工作

   6月9日,呼伦贝尔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检查评估组一行四人在市委编办副主任刘玉胜带领下,到扎赉诺尔区就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评估。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扎赉诺尔区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等5个涉改事业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评估,通过查阅资料、谈话交流等方式对扎赉诺尔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了检查评估。全面细致了解了各事业单位履职、机构挂牌、领导班子配备、党组织批复、党员关系调转、资产划转、档案移交等情况 

  实地走访评估后,由区委副书记梁鹏主持召开扎赉诺尔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汇报会,区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会,会议听取了扎赉诺尔区改革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并由协调小组成员就各自牵头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会上检查评估组首先对我区深化事业单位试点改革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我区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决维护改革方案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理顺涉改单位职能职责,实现事业单位功能再造。压实责任链条加快推进改革后续工作

    检查组在反馈意见与建议后,梁鹏副书记进行表态发言:一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加快推进改革进度。二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加快清除旧机构痕迹、加快推进股级干部配备、内设机构挂牌,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无缝对接。三深化部门协作,细化工作分工,组建区内督查小组进一步全覆盖检查。四是强化纪律意识,遇到困难随时向区里请示。 

  审核人:吴艳          撰稿人:马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