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进一步规范旗市区事业单位编制调整和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新精神,根据自治区编委及有关部门要求,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旗市区事业单位编制调整和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的通知》,重新对旗市区事业单位编制增加、调整及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明确工作意义。将旗市区事业单位增加、调整编制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审核审批权限上收到呼伦贝尔市级管理,是自治区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两个严控”做出的重要决定,要求各旗市区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认真领会《通知》精神。

  二是明确工作事项。决定将旗市区所属事业单位编制增加、调整和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员三个事项实施报批制度。

  三是明确工作要求。对三个事项审核审批工作中涉及市县两级编委、编办工作职责和办理流程进行了明确,同时,各旗市区编委要认真执行《通知》各项要求,严格把好初审关,确保在不突破事业编制总量和财政供养人员不增的前提下,开展机构编制审核审批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

   

  供稿单位:呼伦贝尔市编办事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