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以“三严三实”助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呼伦贝尔市编办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要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以“三严三实”助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一、严以修身,增强改革的定力。我办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分类改革相关的业务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决心。

  二、严以用权,提高改革的魄力。推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过程中,办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多次召开办务会对事业单位分类名录、分类目录、承担行政类事业单位备案等重要问题进行讨论决议。

  三、严以律己,提升改革的效率。分类改革工作涉及面广、推进时间长,我办党员干部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效率开展工作,在按时完成各阶段任务的同时,还高效率的超前谋划并探索开展下一阶段任务。目前,我办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和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上均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四、谋事要实,优化改革的布局。我办始终以全市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大局,坚持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与本地区的教科文卫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工商、质监、卫生、计生等部门的行政体制改革相结合,与国土、交通、农牧、环保等全市重点领域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全面优化改革布局,使改革符合实际,有利长远。

  五、创业要实,推动改革的落地。改革过程中,我办直面矛盾、克服阻力,积极稳妥的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开展,完成了承担行政类事业单位的审理备案工作,对市直各单位的分类情况进行了正式批复,保证分类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六、做人要实,担当改革的重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办党员干部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觉悟认真开展改革工作,努力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中有所作为,有所担当,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

   

  

  供稿单位:呼伦贝尔市编办事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