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出台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为巩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成果,总结改革经验,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体制机制创新,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近日,呼伦贝尔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了《呼伦贝尔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呼伦贝尔市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方案》中确定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9个本次政府机构改革调整或整合部门为评估对象。评估内容主要围绕职能转变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为市直相关部门和旗市区自查评估;第二阶段由市编办牵头组成评估小组赴被评估部门实地检查评估;第三阶段进行反馈整改,并撰写总结报告。 

  《方案》丰富了评估手段,强化对评估结果的应用,首次对构建政府机构改革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尝试。如将政府职能转变和政府机构改革的各项规定进行量化梳理,制定了6大项评估内容和27项评估指标,并赋予了相应的分值,力求评估结果的全面、公正、客观。 

  目前,呼伦贝尔市已形成市本级与旗市区联动,整体协同推进评估工作的态势,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编办机关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