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稳步推进旗市区事业单位编制调整及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呼伦贝尔市编办严守审核、审批关口,规范工作程序,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编制调整及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 

  一是规范工作程序。市编办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旗市区事业单位编制调整和公开招聘审核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编委切实把好初审关,在编制总量内调剂使用事业编制和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同时制定了统一的上报表,确保申报事项的规范性。 

  二是严格审核、审批工作。市编办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严格审核各旗市区编制调整与公开招聘申报计划,对符合要求的申报事项提请市编办办务会研究决定,对不符合机构编制政策的申报事项不予考虑。截止目前,市编办已召开两次办务会,研究通过了5个旗市55项事业编制调整事项及3个旗市16个公开招聘事项。 

  三是及时进行批复、备案、报批工作。市编办根据工作程序及办务会决议,将编制调整计划批复至旗市编委的同时,将该计划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报自治区编办分别进行备案和审批。为确保落实到位,市编办对各旗市区网络实名制信息库进行实时、有力的监控,并择机开展实地专项督查。 

  市编办监察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