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及时了解试点单位在法人治理结构工作运行中遇到问题和困难,616日至619日,由呼伦贝尔市编办副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张建带队,一行四人组成督查组,就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相关问题对鄂伦春旗、额尔古纳市、根河市等地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以及对试点单位进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旗市区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试点单位章程草拟情况、理事会成员推荐情况、理事会成立大会筹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及开办资金确认登记改革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建主任在听取了旗市区对前一阶段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后表示,试点工作是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和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的重要内容,各试点地区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必要性,紧紧围绕上级确定的改革目标推进试点工作,明确改革目的,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督查组还对试点单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了解答。 

    

  市编办事业登记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