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调研工作

  近期,呼伦贝尔市编办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情况的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共涉及市直事业单位29个、各旗市区事业单位319个,覆盖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市场监督、等领域。此次调研有如下收获: 

  一是了解了行政综合执法运行现状。总体来看,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管理体制科学合理,整齐划一:在机构设置上,隶属关系清晰明确;在管理方式上,均以属地管理为主;在业务对接上,各级单位衔接严密。 

  二是掌握了行政综合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普遍存在的两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是体制问题,如法律法规不健全、无法可依,政出多头、权责不一,同责异类,分类存疑等;另一方面是实际困难,如人员与经费不足,能力素质参差不齐,车辆不足执勤困难等。 

  三是提出了改善行政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各单位也积极反馈,建言献策,也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加强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在健全法律法规、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面加大力度;二是加大投入力度,提升执法效能,在人员、经费、车辆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保证执法力度和成效。 

    

  市编办事业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