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蒙古鄂温克旗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自查工作

   为深入了解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现状,查找并分析试点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及运行效果,根据《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2015年建立法人治理结构的试点单位开展了自查。

  一是认真部署,及时制定自查方案。我办按照《评估方案》的要求,及时制定自查工作方案,通知举办单位和试点单位,明确自查内容、具体指标、方法步骤、完成时限等,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开展自查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自查工作有序开展。按照自查工作要求,从事业法人、机构编制部门、举办单位、理事会、管理层等逐一进行自查,并深入到试点单位,从法人治理结构前期档案整理情况、试点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步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自查,着眼于发现问题,防止自查流于形式。

  三是采取措施,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根据自查情况,认真撰写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自查报告,上报呼伦贝尔市编办。

    拟稿人:张冬梅                    审核人:包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