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三注重”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作为“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重要一项,近年来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我办自开展此项工作以来,秉着不断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提升审批效率的理念,加强同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注重工作开展,使政府部门权力“瘦身”,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一、注重程序规范。我办自承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根据法制办经验以及上级的具体安排,已经具有相对完善的工作流程制度。根据个具体工作要求,首先由各部门自行整合上报,然后由我办进行梳理审核,部分工作涉及法律权限等,由我办审核后再交给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最后需要向社会公布的内容,由我旗政府上会决定。

二、注重业务学习。作为“放管服”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审改工作的开展涉及众多领域及知识,这就需要我办的工作人员学习相关的文件精神、理论知识以及业务能力。通过上级安排的学习机会,增强领导重视程度,加强工作人员的知识储备能力,从根本上提升我办业务能力,日常与我市各旗县编办加强沟通,丰富工作经验。

三、注重台账管理。审改作为现阶段各级政府重要的改革任务之一,近年来一直持续并加强其工作开展,秉着“放管服”改革的相关理念,我办根据要求完善基础清单内容的相关工作,在各项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注重相关资料的搜集和保存,严格记录各事项的变化情况,以便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

 

审稿人:董春凤           拟稿人: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