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编办及时完成事业单位注销登记 助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鄂温克旗编办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中,积极行动及时完成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不断深入。

一是及时部署,梳理清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据,结合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对全旗已设立登记的147家事业单位进行认真梳理,共列出涉改应及时进行注销登记的单位7家,并逐一摸清7家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资产等情况。督促事业单位尽早理顺各项关系,明确工作任务和进度安排,为注销登记创造条件。

二是部门联动,主动服务。鄂温克旗编办主动对接涉改主管部门,对注销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共同研究拿出解决方案。督促主管部门完成清算、提交申请等注销手续;同时加强与主管部门、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动机制,帮助推进涉改部门财务清算、人员划转等工作,尽快完成注销登记工作。

三是严格审核,稳中有序。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呼伦贝尔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办法》要求,严格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流程,把好注销材料审查关,主要审查材料是否齐备、是否具有法律效力,并对资产及债权债务清算材料进行重点审核,对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需补正后再予办理。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债权债务得到合理处置,并及时收缴法人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完成注销登记,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保驾护航。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