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做好点上功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莫旗委编办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生态环保、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农业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意见的精神实质,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做好“点”上功夫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顺利平稳推进。

    一是研究文件精神,抓住改革“重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指导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采用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面认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重点把握各领域改革要求,找准改革侧重点。

    二是深入部门调研,把握改革“要点”。为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各部门权责清单和执法机构设置情况,深入各部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现有行政执法事业单位人员基本情况,与各部门就行政职能归位、执法队伍设置、执法人员锁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引导部门准确把握改革方向,为构建即符合改革要求又符合实际情况的综合执法体制打好基础。

    三是总结调研成果,梳理改革“难点”。及时把调研中的问题及建议进行汇总,充分讨论分析调研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撰写调研报告,制定《莫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草案)》,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统一要求部署,适时调整并组织实施,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稳妥推进。

    (审核人:杜  玲             撰稿人:姜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