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突出三个重点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两个严格控制、两个只减不增”的目标要求,海拉尔区编办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深入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加强宣传,在畅通举报受理渠道上下功夫。一是借助网络平台不断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的宣传力度,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进行广泛宣传,拓宽监督途径,接受社会监督,构建机构编制工作多渠道监督举报体系。二是修订编印了《机构编制资料汇编》、《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工作规则》,畅通“12310”举报受理渠道,充分发挥举报电话在群众与机构编制部门之间的纽带作用。

二、明确责任,在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上下功夫。一是严格规范调配人员编制审核程序,切实将人员调配工作与实名制管理相结合,与优化人员结构相结合。二是严明机构编制工作纪律,落实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严格控制”和“两个只减不增”目标要求,杜绝擅自调动、借调工作人员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三是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增强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的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三、完善机制,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上下功夫。一是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将机构编制政策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党委、政府和纪检等部门专项监督检查内容,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内容。二是建立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督查台账,并加强与纪检、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的协作,强化机构编制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的结合,确保政策不走样,执行无偏差。

    撰稿人:高杰            审核人: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