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编办“三个着力”构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机制

  针对当前机构编制管理的严峻形势,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难度大、要求高的现状,根河市编办“三个着力”构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机制。

  一是着力构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的宣传教育机制。积极组织单位全体人员对法律法规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学习贯彻。同时,将机构编制的政策和法规相关内容纳入各种教育培训,积极利用多种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自觉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良好氛围。

  二是着力构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的联动机制。机构编制同组织、纪委监委、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协作。认真落实领导职数预审、备案制度及机构编制审计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编制审批权限使用编制,加强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落实好“谁主管、谁负责”这一原则,形成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的整体合力。

  三是着力构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的督查机制。进一步完善实名制数据库信息,做好日常使用与维护工作,细化人员变动台账,全程参与机构编制相关事项的决策和执行,将监督检查的重点由强调查错纠偏,转向防错防偏,切实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的转变,形成对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的有效管理。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