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全面做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为推动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开展巡视巡查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力量。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分管党建领导任副组长的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旗委编办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认真对照检查,建立整改清单。党支部委员牵头按照职责分工,逐项对照共性问题,深入查摆党支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机关建设等方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建立了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提交支委会及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推动问题精准整改、整改到位,为下一步建章立制了奠定基础。

  聚焦“回头看”,排查遗留问题。深化自查自纠力度与范围,开展党建档案材料“回头看”,对2016—2018年的基层组织建设、宣传、纪检等党建档案进行全面、系统自查,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推进档案规范化建设。

  坚持“开门搞活动”,汲取群众智慧。通过公开栏等载体,在适当范围内公开“三清单一制度”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整改成效,营造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吸纳群众提出的意见,保障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毕建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