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四结合”推进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工作

  开展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整改工作,是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的有力举措,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四结合”推进整改,较好地完成了行政机构消化超编、清理违规占用公安专项编制人员等违规问题整改工作。

  结合机构改革“调整一批”。以本轮党政机构改革为契机,统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专项体制改革,借势借力开展行政机构消化超编工作。通过优化机构职能配置,加大编制资源调配力度,进一步盘活了行政编制存量,确保超编人员分流渠道畅通。

  结合职数预审“消化一批”。以领导职数及编制使用预审备案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前置审核作用,在旗市区政府换届及干部任免工作中,有的将部分超编单位领导干部转任至有空编的单位,消化了部分超编干部,有的先调编后任命,杜绝产生新的超编人员。

  结合审批联动“倒逼一批”。综合运用问题整改与机构编制审批联动机制,提高旗市区整改的主动性,对存在事业人员占用公安专项编制遗留问题的旗市,市委编办暂停受理其公安机关申报公务员考录计划,倒逼4个旗市完成了问题整改。

  结合督查审计“督办一批”。将违规问题整改列入年度督查和机构编制审计内容,通过下发督查反馈意见和机构编制审计报告,督促各旗市区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并与个别旗市编办主任约谈,进一步把控总体进度,确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王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