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如期完成自治区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充分认识自治区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督查组反馈的行政机构超编和挤占公安专项编制两项编制管理方面的问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如期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提高站位,勇挑主体责任。该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整改,召开了“呼伦贝尔市控编减编专项督查情况反馈及整改工作部署会”专题部署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地编制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问题整改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认真开展自查,制定整改方案、措施和工作进度表,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多点施策,力推问题整改。一是专项督查推进。派出3个工作组深入旗市区督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审批联动倒逼。针对未完成整改的旗市,暂停相关部门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编制使用审批工作。同时,抓住旗市区任免干部有利契机,实行“领导职数使用”+“编制使用”联动预审,促使部分旗市区提前完成问题整改。三是编制审计压责。将违规问题整改完成情况作为机构编制审计重点,压实旗市编委主要领导主体责任,避免了“等、靠、拖”等推诿现象。四是统筹调剂消化。采取超编单位只出不进带编调任、借力机构改革政策统筹调剂使用各部门空编等方式对问题进行了集中消化,成效明显。

  建账留痕,严防问题反弹。按照自治区要求,市、旗市区统一格式,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整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细化台账信息,将整改工作各个环节所涉及的会议纪要、编委编办批复文件、退休审批表等佐证材料编入台账,确保整改成果有依有据、全程留痕。同时,依托问题整改台账及实名制数据系统,加强数据监控与各项审核工作,建成问题预防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各类编制规范使用,杜绝违规问题反弹回潮。

  (审稿人:吕育昌                          撰稿人: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