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认真做好机构改革督查工作

    为确保鄂温克旗机构改革落实落地,近期,经旗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研究决定,由鄂温克旗委编办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涉改部门后续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编办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将督查组分为5个小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确保了督查工作有序开展。由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印发工作通知,对机构改革督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自查,梳理问题。各涉改部门对照《机构改革情况自查表》中的督查事项:职责和人员转隶、部门领导干部配备、内设机构人员配备、机构挂牌、公章启用、档案交接、经费资产划转、保密管理、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等,逐条开展自查,并将自查报告报送鄂温克旗委编办。
    三是实地核查,督促整改。对涉改部门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对核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例如:内设机构人员没有配备到位;部门间职责分工及协调机制还有待进一步理顺;行政编制少任务重等逐项建立整改台账,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受条件限制短期难以整改完成的事项,也要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紧盯跟进推动落实。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