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统、改、人、严”落实呼伦贝尔机构改革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根据呼伦贝尔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印发的《关于对鄂温克族自治旗机构改革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文件要求,鄂温克旗委编办在鄂温克旗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改出成效。
    一是加大统的力度鄂温克旗委编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鄂温克旗委各项工作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认真谋划部署机构改革落实督查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明确改的章法对标督查反馈整改要求,严格按照旗委制定的《鄂温克族自治旗机构改革方案》《鄂温克族自治旗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鄂温克族自治旗机构改革编制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形成的“1+2”改革方案体系,进行问题倒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与协调小组各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作,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做好人的工作旗委编办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两级有关机构改革督查座谈会议精神,统一改革思想认识,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时,划分五个工作小组,对部分单位运行半年后划分职责履行不到位、职能交叉重复、“三定”规定表述不规范定位不准等问题,进行一一对接,帮助督促其尽快整改落实,做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四是执行严的纪律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和全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全面理解、融会贯通、把握实质。以贯彻中央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为契机,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工作坚持从严管理、从严问责,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推动各部门依法履行“三定”规定,严格执行“三定”规定,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整治“条条干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机构改革督查整改工作落实。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周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