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委编办认真开展督查 打赢机构改革“收官战”

  海拉尔区委编办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持续发力,认真组织开展机构改革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打赢机构改革“收官之战”。

  一是督查职责调整,确保职能运行顺畅化。重点督查机构改革涉及职责调整变动的部门,要求其对照新“三定”规定,认真检查职能整合、职责划转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对机构改革后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调研,了解各部门内设机构设置及股室人员调整情况,整体了解掌握各部门新“三定”规定执行情况。

  二是督查人员转隶,确保人员转隶到位化。根据确定的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名单,检查转隶人员工资、人事关系是否已经转接,,党员关系转接是否已经到位,办公场地是否迁转完成等情况。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检查转隶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情况。了解新组建部门,撤并整合、优化重组部门的人员转隶后的内部运转情况。

  三是督查工作移交,确保部门运行协调化。以职能移交工作为督查内容核心,对各部门职责划转和工作移交、划入职责是否落实到位情况进行认真督查,确保各部门能间职责分工明确,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商,完善部门间配合协调机制。

  撰稿人:张风伟                     审核人: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