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机构改革督查反馈意见

    呼伦贝尔市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于6月12日至13日对旗机构改革情况进行督查,督查采取听取机构改革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对部分重点涉改部门进行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并于6月27日下达了督查反馈意见。莫旗委、莫旗委编办高度重视此次督查,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责任人落实督查反馈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党政机构改革与事业单位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攻坚之年,做好督查整改工作,对于推进乡镇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意义重大。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起来,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改问题不懈怠,落实责任不松劲,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机构改革督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督查整改落实作为提升机构编制业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抓手,作为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确保在政治认知、政治站位、政治自觉上有新的认识和深化,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切实提升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摸排、掌握底数,是落实此次督查反馈意见的基础性工作。加大各相关部门协调力度,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工作,紧盯督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整改问题。进一步深入各部门细致排查,严格落实整改工作,对反馈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核查复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改革的成果能够尽早惠及人民。

    (审核人:杜  玲                    撰稿人:郭  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