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强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委编办细化工作措施,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为抓手,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强化管理,协调联动。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核准的程序,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准确性。结合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台账和机构编制数据统计的月报、季报、年报,对全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和分析,实现机构设置、编制核准使用、增员入编、减员出编的动态管理。以管理系统数据库为依据,分析机构、编制和人员状况,把好人员入口关,保证组织人事部门在编制限额内使用编制,财政部门按照编制使用情况核定预算、核拨经费,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红线不突破,为全控编减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严格要求,把牢标准。严格按照实名制管理规定和要求,结合工作实情,细化信息填写流程,并通过机构编制QQ群、微信群发放信息样表,并进行详细说明,促使政工干部快速掌握规范填写方法,实现了全旗所有在编人员信息真实准确、规范可用。
    及时更新,信息准确。对实名制数据库内数据进行动态管理,做到信息数据及时更新,维护到位。安排专人负责实名制数据库的动态调整及系统维护工作,对于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事项,认真梳理变化情况,逐项校对修改编制台账信息,第一时间做好实名制系统中机构名称、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信息的录入和更新。切实做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日常维护动态管理,做到数据及时更新、信息维护到位,确保了机构编制信息清晰准确、全程可溯、有据可查。
    积极探索,强化约束。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转化为向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和旗委编委领导的报告材料,客观、准确反映全旗机构编制现状,为机构编制调查、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打好基础。积极探索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与机关事业单位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财政一体化系统、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等系统的共享机制,实现四部门联动共管,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