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扎实开展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2018年度统计恰逢机构改革交接之年,改革的深入对于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议精神,呼伦贝尔市编办以打牢“三个基础”作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统筹谋划,为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有序推进打好基础。提前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年检工作,为开展年度统计工作留有充足的时间;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统计布置会对于统计的新要求、新精神,并针对中央编办新增及修改的二十余项实名制统计功能,结合实际梳理出实名制系统重点调整和优化的指标项和统计口径,确定落实意见

细致部署,为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质量打好基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通知》,并及时召开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布置视频会,传达中央、自治区统计布置会精神与工作要求,组织旗市区学习年度统计的变更内容和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填报要求,切实保障实名制系统统计数据质量。

加强管理,为机构编制统计更好服务机构改革打好基础要求旗市区机构编制部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工作联动,推进部门间相关数据比对共享,结合实际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统计数据分析的适用性,为完成本次机构改革人员转隶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同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做好统计年报与机构改革的有机衔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规范填报统计数据,确保统计年报能够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机构改革的进展与成果。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