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编办进一步加强实名制规范管理 全力保障全市机构改革工作

呼伦贝尔市编办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充分认识全市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性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规范管理为抓手,为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提前年检,为机构改革夯实数据基础。按照全市党政机构改革日程安排提前启动机构编制实名制年检工作,印发了年检通知,细致部署年检工作内容和要求。在年检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该办简化工作程序,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实现了“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为进一步提高年检信息的准确性,在细致核对系统内机构规格、编制、领导职数等各项指标项的同时,该办协调组织、人社部门提取干部任免信息,与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的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修正数据。

推进整改,为机构改革扫清顽瘴痼疾。该办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不同问题精准施策,推进整改。坚持实施审批联动机制和《机构编制违规问题处置暂行办法》,倒逼部分旗市提前完成违规使用公安专项编制问题整治;坚持“日常监控+专项督查”,约谈相关责任人员,跟踪问效整改情况,促进了全市事业单位超编问题全面消化;坚持实施领导职数及编制使用预审制度,前置领导职数及编制使用审核关,推动了全市消化行政超编问题的工作进度。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编制和领导职数使用及实名制数据信息得到进一步规范。

严格管理,为机构改革创造编制条件根据上级党政机构改革有关规定,该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纪律改革期间严禁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批工作,原则上停办日常性的人员流动,转任、调任、遴选等涉及编制、领导职数使用事项,防止突击提拔和调整交流干部,保证各部门实名制系统空编存量,为机构改革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创造较宽松的条件。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