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编办“四步走”全面完成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机构编制统计是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监督检查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重要手段,为机构编制管理提供基本依据。阿荣旗编办通过严守统计口径及要求、及时完善数据信息、规范填报报表、科学汇总分析“四步走”全面完成了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严守统计口径及要求。积极参加市办组织的2018年地方机构编制统计业务培训,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全面把握基本统计填报方法和要求,特别是准确把握关于行政执法队伍、合署办公机构、挂牌机构、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机构的统计等统计口径变化的新要求,确保统计模式、标准与上级要求一致。

二是及时完善数据信息。按照《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地方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的规定,规范完善各项数据指标项信息,确保数据信息填写规范、统一。坚持真、准、全原则,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对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发生变更的及时进行更新,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规范填报报表。在做好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更新、完善的基础上,对系统报表进行全面、细致的校核,同时,规范填报手工统计报表,提高“基本统计+专项统计”报表质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限,保质保量填报报表,确保报表填写规范。

四是科学汇总分析。坚持以数据为本,通过数据对比,对统计数据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针对控编减编、创新管理及文教卫生、综合执法等项工作进行重点分析,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为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提供可靠依据。

审稿人:董春凤                                                 稿人:石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