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拉尔区编办“三严格”提升编制管理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海拉尔区编办紧紧围绕“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机构编制管理方针,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一是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海拉尔区编办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确保机构、职能、人员及时调整到位,明确职能定位,厘清职责边界,严控制编制和职数,解决职责分散交叉,做到职责匹配、权责统一,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运转。

  二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数量。海拉尔区编办对全区机构编制进行动态调整,严控编制总量,坚持机构“撤一建一”原则,职能弱化的机构编制及时核减、职能消亡的机构编制及时收回,职责跨部门调整的部门,按“编随职责走,人随编制走”的原则其人员编制划转,编制在现有存量中调剂解决,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用编需求。

  三是严格监督机构编制责任。海拉尔区编办严格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台帐、《机构编制管理证》,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基本动态;建立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统一协调配合机制,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受理业务事项,共同把好机构编制进人关,不断推动行政运行机制和政府管理方式向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根本转变。

  撰稿人:焦勇、王彤               审核人:卜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