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启用“店小二+专业化”式服务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规定,阿荣旗委编办提早谋划,全力部署,苦练内功,启用“店小二+专业化”式服务,扎实开展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提前谋划,全力部署。一是及时下发文件通知,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指定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通过阿荣旗机构编制网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微信群、机构编制法人QQ业务群等网络载体强化业务联系,开展答疑释惑。电话督促教育、卫生等所属事业单位较多的主管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二是与机构编制业务室的实名制系统核对已登记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有无变化,掌握基本情况,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前期准备工作。

二、苦练内功,让服务更加专业化。组织事业登记管理业务股室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财会方面知识,做到政策清楚、业务熟悉,练好操作功夫,切实维护年度报告公示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让服务更加专业化。

三、启用“店小二”模式,使服务更到位。一是提前做好相关事项“明白卡”,在阿荣旗机构编制网、阿荣旗编办微平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微信群、机构编制法人QQ业务群等平台,公开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年度报告工作流程及审核重点、填写要求和报送所需材料等相关事项“明白卡”,确保事业单位一看即懂,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二是公开事登股室办公电话、事登人员个人微信号及QQ号”。真正做到“你呼我应、你问我答、你疑我解”,让“店小二”模式服务发挥作用,压缩在线办理时限,力争事业单位办事人员“最多跑一次”,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办理高效便捷。

通过启用“店小二+专业化”式服务,阿荣旗委编办已顺利完成69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审核工作。

    审核人:孙  芳                   撰稿人:佟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