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荣旗委编办“四个转变”探索创新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为确保在新形势下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进一步落实“四个转变”,旨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创新意识的转变。增强创新意识,在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全旗机构编制配置情况、深入挖掘编制资源潜力、抓好日常管理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由重审批向重管理转变。

二是服务意识的转变。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开展经常性的集中学习、业务研讨等活动,全力打造“理论水平高,自身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通过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完善服务体制,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机关。

三是工作程序的转变。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明确了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权限,拟定了各股室年度、季度目标,出台了限时办理、服务承诺工作制度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规范全办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努力做到服务周到、热情、亲切,机构编制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四是联动机制的转变。改变过去单纯依靠机构编制部门单一管理方式,不断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努力做到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决算管理相结合,机构编制管理与工资统发、工资审批管理相结合,编制使用和领导职数管理与干部选拔、人事调配管理相结合。

审稿人:孙芳             撰稿人:赵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