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鄂温克旗委编办坚持把机构改革作为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突破点,作为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协调意识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发挥好机构编制部门的协调作用,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运行顺畅、信息统一、配合密切的机构编制监督管理机制。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机关服务水平。树立以服务促管理的工作理念,规范办事流程,以机构改革工作为抓手,控制编制总量收回空编,盘活存量,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保障重点行业机构编制资源需求促进鄂温克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 ,优化编制资源配置。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管理理念,在编制分配与使用管理上,打破编制“部门所有”“单位所有”的思想束缚,根据职能按需调节、动态管理,不断提升编制资源管理科学化水平。
    (审核人:包黎萍              撰稿人:韩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