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把控编制“节流”阀门 从严审核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

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稀缺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呼伦贝尔市委编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的原则,严格审核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空编使用计划。

一是明确审核原则。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严格开展用编计划审核工作,统筹编制资源,避免申请使用空编的随意性。积极征求业务科室意见,对下一步涉及事业改革的部分单位,严格控制用编申请,并要求各单位预留部分编制用于领导干部任免、接收政策性安置人员,不得满编、超编报送计划

二是优化进人结构。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需求和人员编制结构等因素,科学安排用编计划,对经济、民生、基层执法等急需岗位予以倾斜,保障基层综合执法、中小学、扶贫开发重点领域的用编需求,切实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市委编办强化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申请使用空编计划符合机构编制管理、组织人事管理等政策规定,做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空编使用计划与招聘岗位计划对应,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公开招聘工作中的前置作用。

(审核人:吕育昌                       撰稿人:马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