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旗委编办多举措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

    莫旗委编办按照机枃编制管理要求,强化管理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围绕“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科学配置、动态调整”的工作要求,管住管好机构编制,积极推动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定化。

    一是完善机构编制审核制度。形成了严格规范的机构编制审核程序,按要求做好机构设立、撤销、合并及变更工作。重新修订完善了编委会及编办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从用编申请、用编许可、増员入编、减员出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各机关、事业单位所有涉及机构编制的事项律按规定流程办理。严格落实编委会工作制度,増强了编制使用管理的权威性。

    二是严格行政事业机构编制调整。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科学配置、动态调整”的工作思路,在总量控制机构编制数额的基础上,紧贴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盘活用好存量,合理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注重向重点领域倾斜,努力实现机枃编制资源效能最大化。个别确因工作需要设立机构、增加编制时,严格按照“机构限额、编制员额、领导职数三个不突破”的原则从严控制。

    三是规范实名制信息管理制度。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加强实名制信息动态化管理,落实季报、年度统计制度及时准确更新数据信息,采取单位拟定、部门初审、编办主任办公会报批、系统管理人员调整的方式,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形成了全面、系统、准确的系统数据

    (审核人:陈  晶                    撰稿人:王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