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以“三项措施”顺利完成规范实名制在编在岗人员确认工作

  摸清机构编制“家底”是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的基础。在规范实名制在编在岗人员确认工作中,牙克石市委编办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督促指导、多关审核信息“三项措施”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市委编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在编在岗人员工作。制定发了《关于规范实名制系统在编在岗人员信息的通知》,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填报表格—核实信息—汇总数据—审核查验的工作“流程图”有序开展确认工作。

  二、及时督促指导,完善对接渠道。具体操作中,借助QQ群、办公电话等多种沟通渠道,及时解答机关事业单位在核实信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效率质量。同时,以此次规范工作为有力契机,进一步健全了各部门负责实名制管理工作的人员队伍,完善了对接渠道,为实名制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三、多关审核信息,顺利完成工作。“以实为本”,通过组织机关事业单位比对在编在岗人员的人事档案、公安系统身份证信息、机构编制管理证信息等多方信息,逐一核实,抓好数据源头质量;通过实名制信息系统审核校对,抓好数据审核查验,逐项核对,保证了数据质量,实现了机构清、编制清、人员和领导职数清,机构设置与按规定审批的机构相对应、实有人员和实有领导与批准的编制和职数相对应、人员身份与所使用编制性质相对应的“四清三对应”工作目标。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王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