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根河市委编办“三举措”推进实名制管理规范化进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呼伦贝尔市关于规范实名制系统的要求,根河市委编办通过“学政策、抓落实、重维护,确保实名制数据准确无误,不断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是学政策。认真学习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真实、准确,完整,进一步规范实名制系统有关数据,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数据质量,向根河市各机关事业单位下发根河市《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要求对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及人员信息等进行限时报送,以便及时调整数据信息。

  二是抓落实。把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将各单位报送的人员信息及时与实名制数据库核对、修改,要求全市各部门在编人员发生变动时,及时办理出、入编手续,同步更新实名制管理台账,确保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数清,做好实名制管理基础性工作。

  三是重维护。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掌握第一手机构、编制、人员数据,与此同时强化与组织、财政和人社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扎实开展定期信息核查和数据同步对接工作,及时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增减趋势等进行维护,对科学配置编制资源提出建议意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审核人:秦余朝                                     拟稿人: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