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推进“三种教育”模式加强干部队伍素质

 今年以来,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学习培训,以“三种教育”模式,狠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一、加强基本教育,新巴尔虎右旗委编办坚持“不迁就、不含糊”的原则,以建立“学习型”机关为导向,注重“两个常态化”,加大干部队伍教育培养。一是注重“三会一课”教育制度常态化,机关党支部把“三会一课”纳入党建工作重要日程,列入党建工作全年计划,党支部书记亲自安排部署“三会一课”工作,定期检查过问“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参加“三会一课”。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确定特色鲜明的党日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探索创新“三会一课”方式方法,防止“空对空”和流于形式,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注重“集体学习研讨”教育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教育,要求集体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2次,如遇上级部署或工作需要,业务研学工作及时安排及时落实。全员集中学习每周1次,经常性开展政治和业务集体学习,重温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活学活用各项规定,巩固机构编制服务能力。

  二、抓好日常教育。通过“春风化雨”式的经常性教育,潜移默化地提高干部职工对日常教育的思想认识,将干部教育施于日常工作之中,做到工作生活的渗透。一是将日常教育渗透到工作中。实行目标管理,建立干部教育培训责任制。注重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干部的业务能力,学习掌握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政策常识,明确自己的业务性质、工作程序、职责要求和办事原则,增强处理事务的能力。着力改进干部的工作作风,教育干部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立党为公,用权为民,切实转变作风,教育干部坚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树立求真务实、廉洁勤政、严谨细致、团结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将日常教育渗透到生活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更要严于律己,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加强道德教育,着力提高干部的思想道德水平。强化道德观念、道德修养、道德行为,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强化感性教育。在加强灌输式教育的同时,还针对干部职工的个性特定和所承担的业务实际,创新和丰富教育形式和手段。通过组织开展“我的业务我做主”“我是党员我率先”等讲学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廉政文化大讲堂”、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展览等直观式体验活动,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将干部教育与实践活动、业务种类结合起来,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教育实效,全面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

  (审核人:丽娜                         撰稿人: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