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鄂温克旗委编办从严从实抓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加强和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鄂温克旗委编办通过网络安全检查,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能力,达到以查“促建、促管、促改、促防”,提供可靠地网络安全保障。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完善网络安全防护制度。鄂温克旗委编办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不走过场、不漏环节、不留死角,进一步摸清底数和风险状况,有效防范网络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经常性地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高信息安全保密意识,熟悉有关规章制度,明确义务,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
    “自查+核查”逐一过筛,严防网络安全事故。各股室的计算机实行专人专管专用,并按照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制度实行“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管理办法,使用人承担相应的保密工作责任;互联网操作人员须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制度,禁止向外泄露网络参数和有密级规定的信息资料。邀请保密机要局工作人员采取技术手段对办内所有互联网电脑进行核查,查找并排除了基础信息网络、网站、信息系统,特别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无关键信息泄露。
    查缺补漏完善网络安全基础材料建设,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全面清查单位的涉密及非涉密资产,逐一清点、逐一核实,并完善资产卡片,明确卡片分类及用途,标注资产使用股室及人员;完善《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管理台账》《涉密载体销毁管理台账》《涉密设备登记台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台账》等13类台账,并实行规范管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审核人:何美婷                   撰稿人:白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