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克石市委编办着力以建设“三型”机关从严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求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工作部署。牙克石市委编办立足实际,着力以“学习型”“效能型”“引领型”三型机关建设,从严落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建设“学习型”机关,强化干事创业的能力。重点围绕强化思想建设、提升政治素养这一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教育党员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注入强大思想活力。

  二是建设“效能型”机关,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重点围绕发挥体制机制保障作用,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这一核心关键,提升机关服务效能,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强化“马上办”作风、“成绩单”意识、“重实干”导向,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建设“融合型”机关,强化干事创业的动力。重点围绕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升组织力这一根本任务,促进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各项要求,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

  (审核人:宋占军                 拟稿人:包全胜)